像清晨像黄昏

如果可以就像早晨一样清白,像黄昏一样温柔

为了做这个戚风,费了老大的劲,晚睡早起的。昨晚和z吃完饭回来,大概是11点多了,然后开始做戚风。做到一半发现鸡蛋有点坏了,蛋清无法打到干性起泡,凌晨一点根本找不到地方买鸡蛋,所以今天一早起床去了菜场,买了鸡蛋回来继续做。最后烤的时候整个屋子里飘满了奶香味就超级开心了。烤箱的火候和时间设置是个技术活,一不小心就会烤糊,每个教程都会有差异,还是需要根据自己的烤箱情况具体判断。我想了想觉得自己去了烘焙这个坑是不理智的,每天都在采购原料的路上……看什么都想买,看什么都觉得用的着,晚上还特新鲜的想做这做那。

昨天和z见面聊天后我发现,每个男生到了毕业后这个阶段都会快速的成熟起来。没有以前的幼稚更多的是对现实的清晰认识,然后会很清楚的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他们都说我是理想主义者,简直是每天处在幻想之中,其实我什么都明白,只不过明白了,我也是还是想要追求自己真正想要的那种东西。

我发现z变得比以前温柔了些,我遇到的大多数男生是直男,他不是。他劝我下次见面穿运动鞋吧,会明确的告诉我洗手间在什么位置甚至直接放下筷子把我领过去门口,会直接把我放在门口下车,顺便还会在问我一句,你自己可以上去吧?会问吃这个行不行,而不是你想吃什么?要说我就对温柔没有抵抗力,讨厌大直男。想到上次去学吉他,就碰到一个大直男对我的穿着品头论足,我分分钟都想怼他。

现在已经是9月底了,时间过的总是超乎想象的快。中秋这几天,我几乎每天都是放空的状态。每天都处于虚度之中,就好像是说好了给自己放个假。那几天我几乎什么也没考虑什么也没做,做的最多的事是发呆,我竟然觉得这样短暂的虚度是种快乐。

傍晚安。









评论(5)
热度(3)

© 像清晨像黄昏 | Powered by LOFTER